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体育
公共体育专业介绍

体育学院为体育系下属机构,机构设置合理,服务、管理人员配备齐全。负责全院公共体育课程教学、群众体育活动、训练竞赛和日常管理工作,对公共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进行有效的管理。

公体教研室拥有一支精良优质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16人,其中男教师9人,女教师7人。在职称结构上副高职称者2人,中级职称者13人,助教1人,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目前开设篮球、足球、排球等共15个选项课程供学生选择。公体教研室下设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主要承担全校大学生体质测试和数据采集汇总上报工作。随着体育课程改革的实施以及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坚持科研引领,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已成为公共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识,公共体育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国家、教育厅、省体育局课题和学校教改项目申报工作,近年来,承担省、市、校级科研课题1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和编著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近年来,公体教研室把增强学生体质工作作为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通过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评价、成立健身俱乐部等一些列举措,促进了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使学生体质健康得到了明显改善。大学生的体质测试率、合格率和优秀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