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测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体测工作 >> 正文
关于进行2021-2022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2 11:09 作者: 来 源:

各二级学院:

      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及当前疫情防控的部署及要求,现通知进行2021-2022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相关事项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测试时间

      2021年10月25日至12月1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测试地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

      四、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凡测试项目后未注明性别的,男女生均应测试。)

      五、注意事项:

      1、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长跑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平时缺乏锻炼,运动量突然加大容易出现意外事故。要求各位学生平时加强锻炼,测试前进行长跑适应性练习。如有过往病史,不适宜参加长跑等激烈体育运动的,须到学院体质健康测试办公室(游泳池附属楼303),凭相关证明申请免测。

      2、各班班长根据测试安排表(附件1)提前一周与班级测试教师联系。

      3、各班学生自行下载查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了解国家相关规定,查看各项目测试方法、评分标准及注意事项等。

      4、各项目测试前,尤其在50米、长跑测试前,学生须进行热身活动。

      5、已申请免测的学生,不参加此次测试。

      6、测试时须带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等能够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无相关证明、证件不予测试。如有替考等违纪现象,一经查实,取消测试成绩,并报学院相关部门处理。

      7、各班学生准时到场测试,无故迟到15分钟以上,取消测试资格。

      8、测试过程中听从测试教师安排,严格按《标准》要求进行测试。

      9、测试期间全员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发热人员不得测试,上报测试负责教师,另行安排。

      10、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六、测试方案解释权属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