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讲出自己好故事”成长分享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4 11:45 作者: 来 源:

学院

根据我校《2021年学生学风建设季活动方案》的安排,为给广大同学们搭建一个分享成长历程,感受集体温暖的交流平台,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知自我,关注内心成长,决定开展“讲出自己的好故事”成长分享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讲出自己好故事”之“我来讲党史”成长分享会,通过一则则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宣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强化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的嘱托,明确肩负使命,激发奋斗热情。

二、活动阶段与具体安排

活动时间为202111具体分为动员筹备二级学院专场专场交流分享、校级交流分享三个阶段:

114日至1112日为动员筹备阶段。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学生参加党史故事分享会活动,在学生中挖掘在演讲、党史研究等方面有特长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各二级学院及团委要做好指导工作,严把分享内容的审核关,对分享内容和演讲的艺术效果进行审核指导,确保党史故事分享内容正确、形式丰富、打动人心。

1113日至1119日为专场交流阶段。各二级学院专场分别组织一场专场交流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好全院同学聆听分享会。选拔出优秀的党史故事分享人参加校级分享交流会,并进一步打磨分享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学生处给予每个二级学院2000元经费支持,用于开展专场交流会。

1120日至1126日为校级分享交流阶段。由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各学院择优推荐人选参加全校性分享交流。卫生健康学院、商贸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各推荐2人,其余学院各推荐1人。校级分享会将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若干人。

  1. 活动要求

    (一)广泛动员,深入发掘党史好故事。各学院要综合学年评优结果,通过每班同学自荐报名、好友推荐、班级推选等形式发动优秀同学主动分享,并积极指导学生学党史、讲党史,将党史好故事讲出水平和高度。

    (二)认真组织,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专场交流会,通过线上同步直播、线下分批次举行等方式,保证分享会覆盖到全院学生。并可通过形式丰富多样的互动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党史的行动中来。

    (三)创新形式,增强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可通过图片、微视频、PPT、动画及才艺表展等方式进行故事分享。为增强感染力,根据故事内容,活动场地可选体育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实训室、教室、湖边、宿舍等。

    )加强统筹,形成党史学习好氛围。各学院要加强活动宣传和典型的发掘,落实人员做好相片拍摄、视频录制和新闻撰写等工作,并及时上传至易班网站,充分展示本学院学生风采努力营造本学院党史学习的好氛围活动的参与情况将作为学生工作考核的依据之一。

     

     

     

    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