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2011年6月,学院正式成立了体育系和大学体育部。2011年9月,体育系开设社区体育事务管理专业,并迎来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批学生。体育系是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基层教学部门之一,是实施教学任务、具体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的部门。下设有社会体育专业、社区体育事务与管理方向。

体育系(部)目前设有教学、竞训与群体、理论与体测、教研科研、场馆与实训等机构。主要负责体育系专业教学与管理以及全院各专业大学公共体育课程和体育选项课的教学、学院体育竞赛、群体活动等工作。体育系现有专任教师13人,教辅人员3人,兼职教师4人,外聘教师2人,分别毕业于全国各大体育院校。专任教师中,副教授2人,讲师3人,助教8人,具有硕士及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有11名,国家级裁判1人,“双师”素质教师的比例达93.33%以上,是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富有凝聚力的战斗团队。同时,通过后续的招聘,将不断完善体育专业师资队伍的建设,为我院的体育专业教学研究和学院的体育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